最近各媒體皆熱烈報導20年前被賣去美國為奴的台灣女孩伊莎貝兒,新聞每天鉅細靡遺的報導她的家人、鄰居及路人的反應,總統府甚至一天兩通電話,要外交部長務必找到伊莎貝兒,她的母親及姊妹則是淚流滿面一個勁的要她回家。 媒體被如此的運作,不但不令人感動,反而讓人覺得事有蹊蹺──難道這是馬英九選舉的花招之一嗎?外交部可曾想過伊莎貝兒的隱私權需要被尊重?她所受的劇創未癒,可以這樣的以國家報導的力道來騷擾她嗎?她已20餘年未見到家人,家人可以一廂情願的伴著大陣仗媒體去看她嗎? 不久以前台灣駐美國堪薩斯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劉姍姍因涉嫌虐傭,被美國FBI以僱用詐欺罪逮捕。外交部立刻義正詞嚴的說,根據《台美特權、免稅暨豁免協定》,台灣可自行認定外交人士如劉姍姍享有豁免禮遇;還承認菲傭並非劉姍姍私人聘僱,是代表處花公款僱的。 詳全文:饒了伊莎貝兒吧(邱彰)
No comments:
Post a Comment